2014年準備要報名的時候我一整個不知道要選擇哪家代辦

 

市面上實在有太多家代辦了 已下列出來是我原本一開始在考慮的兩家

 

CIEE

http://www.cieetaiwan.org.tw/public/web_page.aspx?id=129

IEE

http://www.ieenet.com.tw/ieenet/

 

 

每家代辦都有他的優點跟缺點,也都是有很幸運或是遇到悲慘事情的同學

 

可能我待會提到的衰蛋朋友也是個案拉

 

畢竟在打工度假設算看到更悲慘的都有...

 

 

 

我個人選擇的是CIEE,覺得CIEE是代辦經驗比較豐富的機構

 

在我報名完CIEE,工作都確定後我朋友也說想去打工度假 

 

因為時間很晚了 CIEE已經不再收新同學了,所以他只好報名了別家

 

剛好我們是不同代辦所以我可以比較給大家的就是這兩間囉

 

 

CIEE

 

如果有去聽過說明會就會知道CIEE其實講得很詳細

 

說明會的資訊在網頁上也是一清二楚

 

從流程說明到報名流程等等的

 

報名之後CIEE就會定時寄EMAIL給你 提醒你該去申請什的文件或是該辦什麼手續囉

 

讓人很放心然後很負責的代辦 只要跟著EMAIL就不怕漏掉東西了

 

但是CIEE缺點就是工作無法讓你想選什麼就選就什麼

 

CIEE是採填志願式的

 

CIEE會給你雇主名單,上面會有詳細的雇主資料跟工作類型還有地點等等

 

同學可以選擇你想要什麼類型的工作,填好志願表送出

 

填志願就是會發生幾家歡樂幾家愁的事情

 

我個人就覺得我很衰阿 嗚嗚

 

覺得填志願是填心酸的阿 分發標準是什麼阿

 

填履歷是填幹嘛的 嗚嗚

 

以上我個人愛發牢騷

 

 

當你都辦完手續開心出國後CIEE還是會認真負責一直追蹤你

 

到美國後落地要回報,每個月會有EMAIL要你填完回報 確認你沒跳機阿~~~

 

CIEE本身在美國的緬因州有總部 所以有甚麼事發生不用擔心打回台灣會有時差找不到人

 

打去美國總部隨時有人接,而且還有會說中文的人員 不用擔心你表達不良 

 

有朋友在國家公園的,上班路上遇到有人跟蹤他們 回報後總部就有人迅速幫他們解決了

 

所以是很安全拉,怕家人擔心的話 CIEE夠讓人放心了吧

 

 

 

我只能說我朋友真的是衰蛋

 

他就是CIEE報不到就報了別家

 

這家的優點是你想要甚麼工作就跟我們一般工作面是一樣

 

想要什麼工作就投哪個履歷

 

但是!!

 

一次只能丟一家的履歷,就是說你這家沒應徵上就要重新來過

 

也是很大的賭注阿,可能你原本想要A工作跟B工作

 

但是你A工作面是候等了2周後發現沒上,B工作可能也沒有缺了

 

我的衰蛋朋友呢

 

A工作面試完 兩周後知道沒錄取

 

B工作面是完 錄取了在紐澤西的工作

 

他原本預定6/25出發 機票什麼都訂好了

 

然後!!! 代辦跟他說沒工作

 

因為B工作他們人力調整 所以他們11個衰蛋就沒工作

 

然後他們一副就是慢慢來反正我代辦費都收了的感覺...

 

說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他們也是預料之外阿之類的

 

一直推說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叫我們耐心等

 

沒有跟我們說接下來要怎麼解決也沒有跟我們說處理進度怎樣 就一直說叫我們耐心等

 

出發前一個月了 機票都訂了阿!!!

 

中間還有一堆答非所問的事情

 

我問A代辦答B是怎樣阿...

 

看得我都超怒的...

 

最後衰蛋朋友得到C工作

 

跟原本的紐澤西差了十萬八千里阿...

 

到了南達科他州 然後改機票的費用勒!!!

 

只能說最後還好衰蛋朋友的C工作很優

 

不然真的會崩潰欸...

 

 

 

還有同學的妹妹也是報了某代辦

 

代辦費繳了重點是工作也沒著落!!!

 

叫代辦退費 代辦也是拖拖拉拉不退費

 

 

 

以上心得 各位同學慎選代辦

 

因為個人是報CIEE所以比較詳細

 

認真是推推CIEE阿

 

其他兩家代辦是身邊朋友親身經歷阿 哈哈哈

 

相較下來我真的是算幸運了啦

 

如果真的有人想知道在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